面對人口老化與社區營造這兩個與人直接相關的議題,東海大學以食衣住行育樂等需求全方位思考,結合景觀設計與社區營造

面對人口老化與社區營造這兩個與人直接相關的議題,東海大學的黃章展教授在「高齡組織與社區營造」的跨科際問題解決導向課程設計上,以食衣住行育樂等需求全方位思考,結合景觀設計與社區營造,企圖改善高齡社區的生活品質,並打造一個友善長青族的居住與社交環境。 藉由社工專業背景的小組取得人文面的第一手資料,列出社區組織中的需求項目為參考依據,並進行創意發想;再把技術面、環境面與硬體層次的問題交由景觀設計去作進一步的具體化和技術供給。顛覆以往景觀設計就是把景觀設計的美輪美奐但卻不一定符合實際需求的窠臼,希望由師生一起推動,將最適切的高齡社區模式推廣至東大鄰近社區! 
更多介紹 http://shs.ntu.edu.tw/course-video/thu4/

課程系列影片

沒有其他的課程系列影片

Course Reviews

N.A

ratings
  • 1 stars0
  • 2 stars0
  • 3 stars0
  • 4 stars0
  • 5 stars0

No Reviews found for this course.

top

Copyright © 2013-2019 Tunghai University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