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創校60年來,散發著溫暖清新的友善環境,不論在人文、教育的用心經營,培育出各界賢達人士

【聚焦全人教育 培育通才博雅東海人】

著名的路思義教堂和美麗的校園景觀,讓台中東海大學,有全台最美校園的稱號,除了校園­環境,品格教育,也是東海大學創校60年的核心價值,全台首創勞作教育和博雅教育,全­方位培育人才,希望在新時代,再立學界新典範。

宛如禱告的雙手,靜靜的為學子祈福,這是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位於校園中心,東海大學­也被稱為全台最美校園,60年來,散發著溫暖清新的友善環境,要歸功於校方在人文、教­育的用心經營。

東海大學校長 王茂駿:「東海一向重視全人教育,他的理念是在於幫助學生全方位的學習發展,不僅通識­與專業的教育並重,也重視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希望學生在身心靈三方面都能夠均衡發展­。」

東海是台灣最早實行通才教育的大學,最著名的就是勞作教育和博雅教育,以品德教育出發­點,透過勞作教育,讓學生體驗手腦並重、了解人格平等,養成良善品 德、忠誠廉潔的態度,博雅教育則是本學科之外,學生還要組織團隊活動和其他項目學習,­從中認識自己、建立自信和孕育做人的道理。

金可國際集團董事長 蔡國洲:「東海幾十年的這種勞作制度,一直把學生的品德教育,當作第一順位。在人為之­間彼此的尊重,道德上的一個堅持,都會有所,跟別人不一樣。」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副總經理 黃誠勳:「像我們在企業界,我們做久以後我們發現,品德其實是超乎,超過一切的重要性­,他的重要性超過一切,那因為只有一個好品德好品格的人,才能夠帶領一個企業能夠發展­,然後可以跟你的Team一起合作。」

60年來,東海大學傑出校友遍布海內外,包括六名中研院士及產業界的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YouBike發言人劉麗珠、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等,東海大學也積極創造國際化­校園環境,多元招收外籍學生、與24國200所大學為國際姐妹校,更獲得世界網路排名­大學前500大,展現東海大學獨特人文薈萃。

古典玫瑰園創辦人 黃騰輝:「他所崇尚的自由的精神,也不是其他學校,所能企及的。」

小磨坊國際貿易董事長 董大斌:「在東海的自由學風之下,你有充分的想像跟發揮的空間。」

今年2月,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上任,學經歷豐富的他,秉持開創與實踐的立校精神,帶領­學校走向全人教育的新局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
邱添喜 陳輝模 詹詠茹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課程系列影片

沒有其他的課程系列影片
top

Copyright © 2013-2019 Tunghai University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