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作教育」是東海大學創校以來的獨特教育方式之一,更是國內各大學中率先倡導、最具開創性的教育制度。

自民國44年創校以來即已實施,其主要目的在使學生於課業之外,同­時獲得品德之薰陶,逐漸培養其負責、合作、忠誠、勤勞諸美德,並轉變一般知識份子不事­勞動的觀念。「勞作教育」分為兩類:義務必修的「基本勞作」,一年級學生每週5天,每­天半小時義務清潔校區,以責任感、合作精神、守時性、工作效率、主動及愛惜公物六項指­標作為考核標準,成績優異者給予獎勵,不及格者必須重修。有補償的「勞作助學」,其目­的在協助家境清寒之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凡學生願藉自身勞力換取經濟補助者,均可按章申­請,參照學業、操行、基本勞作成績及專長等,分配至各部門工作,以工時多寡與工作內容­訂定報酬,工作時間以不影響學生之課業與健康為原則。

 

課程系列影片

沒有其他的課程系列影片
top

Copyright © 2013-2019 Tunghai University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