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計畫邀請到,被天下雜誌評選為「台灣最美的民宿」─天空的院子 何培鈞先生到校,分享他的創業之路。而他的一個偶然,讓他展開了一段追尋夢想的歷程。

 

何培鈞,68年次,長榮大學畢業。19歲那年與古厝初次邂逅,退伍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重回張家古宅,與醫生表哥古孟偉住進了這座年久失修的古宅,並一起投入整修這座百年古宅的工作。剛開始只有表哥和媽媽支持,親戚、朋友,甚至連竹山鎮民們都認為他們
不切實際;但就憑著一股傻勁,跑了十六家銀行終於獲得了貸款,但也背了鉅額負債。修復過程中,並沒有建築師參與,於是他們只能自己畫設計圖、補牆、刨木頭、洗磚瓦。

 

就在這時候,何培鈞的父親病倒了,雖然經手術救回一命,但卻成為植物人,並且每周需要洗腎兩次。但何培鈞固執的不願放棄夢想,將父母接到山上住,除了例行的古宅整修工作,也接手照顧父親的工作。就這樣日復一日,有一天,他的父親突然喊出兒子的名字,一年後父親也逐漸康復。在這段時間,古宅也整修完成了。由表哥取名為「天空的院子」。

然而每月六萬的還款壓力,再加上房客不如預期的多,面臨即將拍賣的壓力。這時何培鈞除動用一切免費的網路廣告外,還親手寫信給台灣各個文化局長,告訴他們「天空的院子」的故事,結果許多縣市的文化局很快回應,南投縣文化局長則親自跑到山上來了解狀況,並帶音樂家馬修連恩來天空的院子住一晚。後來,馬修連恩製作了「天空的院子」專輯,並入圍金曲獎。

 

課程系列影片

天空的院子 – 何培鈞 1/4 觀看課程影片 公開課程 00:00:00
天空的院子 – 何培鈞 2/4 觀看課程影片 公開課程 00:00:00
天空的院子 – 何培鈞 3/4 觀看課程影片 公開課程 00:00:00
天空的院子 – 何培鈞 4/4 觀看課程影片 公開課程 00:00:00
top

Copyright © 2013-2019 Tunghai University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