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 ! 螢火蟲每年美麗到訪秘境曝光 !
師生淨溪首次探訪….
同學們齊呼: 超震撼!!! 超驚喜!!!!超感動呀 !!!!!!

我們走過了 康熙三十八年(1698年) 郁永河筆下的「裨海紀遊」
郁永河筆下的「裨海紀遊」走大肚山寫道:
十七日,小霽。余榻面山,霾霧障之凡五日,苦不得一睹其麓;忽見開朗,殊快。念野番跳梁,茲山實為藩籬,不知山後深山,當作何狀,將登麓望之。社人謂:『野番常伏林中射鹿,見人則矢鏃立至,慎毋往』!余頷之;乃策杖披荊拂草而登。既陟巔,荊莽樛結,不可置足。林木如蝟毛,聯枝累葉,陰翳晝暝,仰視太虛,如井底窺天,時見一規而已。雖前山近在目前,而密樹障之,都不得見。惟有野猿跳躑上下,向人作聲,若老人欬;又有老猿,如五尺童子,箕踞怒視。風度林杪,作簌簌聲,肌骨欲寒。瀑流潺潺,尋之不得;而修蛇乃出踝下,覺心怖,遂返。

課程系列影片

沒有其他的課程系列影片
top

Copyright © 2013-2019 Tunghai University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