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場網址:https://ltd.thu.edu.tw/?p=6852

共同學科暨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以愛老師,曾榮獲第三屆教育部全國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陳老師擅長將歷史人物帶到課堂與演講中,曾開授「經典閱讀:王國維、陳寅恪、錢鍾書」、「通識:中國知識人的大學論」、「通識:愛的沉思」、「人文:近代中國文化與人物」等課程,同學們都喜歡聽她說故事。

在今年初的東風時刻「如果我再讀一次大學」演講中,陳老師以「每個人都應該成為自己生命裡的歷史學者」鼓勵同學們,強調生活裡的歷史精神,將每一個「過去」與「未來」連結,探尋人生中每一個即將逝去的「當下」帶給自己的意義。

今年十月,陳老師將開啓大一新生大學引導的第一場共同演講,以老子《道德經》「大音希聲,大象無形」為引子,述說一個不張揚的東海故事。

課程系列影片

沒有其他的課程系列影片

Course Reviews

N.A

ratings
  • 1 stars0
  • 2 stars0
  • 3 stars0
  • 4 stars0
  • 5 stars0

No Reviews found for this course.

top

Copyright © 2013-2019 Tunghai University | 聯絡我們